close

彩排結束,天色也漸漸暗了,我才有閒情逸致去觀賞周遭的景色,


我不得不說,當天的夕陽真的非常、非常美,彷彿是上天也在為了接下來的慶典作準備,


迎面拂來的海風,帶著淡淡鹹味,海面波光粼粼,加上浪漫的夕陽做背景,拉開了氣勢磅礡的序幕。


(寫了好久,現在才要進入主題)

晚上7點半,當舞台兩旁的布幕停止播放MV,畫面跳到現場的一片紫海時,

我們知道,煎熬了這麼久,為了就是等待這一刻!

而我們能做的,只有瘋狂尖叫:蕭敬騰!蕭敬騰!蕭敬騰!

蕭王子全身黑紅蘇格蘭格子加披肩裝扮,伴著王子的新衣前奏,



自二樓的升降舞台帥氣登場,舞台燈光效果也是黑紅格子,

伴著嘶吼的歌聲,天阿!!!這是狂放不羈的英國皇室貴族!!!!!!完美!

走下一樓舞台,卸下蘇格蘭格子後,是一身白馬王子勁裝,彷彿才清醒一般,蕭王子驚嚇:哇!好多人!

面對白馬王子稍微喘息的其間,粉絲對他大喊:蕭敬騰,你好帥!

他竟然回:我知道,謝謝! 噗!這小子越來越臭屁了。

接下來演唱同樣熱血的活著,雖然是白馬王子的氣質裝扮,也隱藏不了蕭王子盛氣凌人的氣勢。

這首歌,讓我深深覺得,與他一起活著,是多麼幸福的事。

唱完了整首歌,蕭王子仍然未從現場人海的驚嚇中醒來,指著人群,驚嘆:哇賽! 

不過還是記得的要喝水,怎麼連喝個水都這麼可愛?

他自言非常緊張,看得出來,大螢幕看他的臉,表情有些僵硬。

喝水空檔其間,舞者開始準備,海芋戀!!!!!!蕭王子要跳舞了!!!

不過他不承認,只說:走個台步! 拜託,有人走台步這麼可愛的嗎?

舞者衣服的黑白配,一直讓我想到女僕。蕭王子唱到一半還笑場,自己也知道很可愛嗎?

真的很希望這首歌能拍成MV,我想在KTV裡邊唱邊跳海芋戀,一定會High翻!



最後尾奏時,蕭王子以俏皮的語音介紹:徐~若瑄!

Vivian也穿得很可愛,就是裙子超短的女僕阿! 澎澎的裙襬,隨著舞動的韻律跳躍,可愛!

兩個人的共舞,看得出敬騰肢體有點僵硬,但是結尾的新娘抱真的太強拉! 感覺就像一片蛋糕這麼簡單。

話說回來,可以面帶笑容新娘抱阿KEN的人,Vivian對他來說真的只是一盤小菜吧!

不過跳完之後,不知道是整個太緊張還是太累,蕭王子的臉部表情還是非常的僵硬,

他最近真的很愛烙英文,竟然還稱讚Vivian:Very good! 引來現場一陣大爆笑!

喝水的時候,還開玩笑說要把水丟到台下,結果又要自己留著,切!害我還期待了一小下!

我就說蕭王子喜歡直接來,看!沒錯吧!

因為要進I still believe時,他說:那...我們直接... V:蛤? 他:直接...唱歌吧! 這小子,嘖嘖嘖!

徐若瑄退場後,緊接下來是方大同的"夠不夠",蕭王子很皮,唱R&B需要道具,黑框大眼鏡。

兩個太瘦的人唱這首歌還真有說服力,合音也很自然好聽。

接下來蕭王子去換裝,大同寶寶帶來Love song,

我對方大同不熟,只覺得這首歌很好聽,經過這次之後,我會去找大同的歌來聽聽看。

在大同獻唱同時,蕭王子像落荒而逃一樣的去後台換裝。

不同於上一套白馬王子裝,下一套衣服是黑色窄版西裝外套配緊身皮褲,狂野阿!

配上我超愛的灑狗血奮不顧身,絕配! 

聽了幾百次的CD,每次都深深覺得他用生命在愛,愛音樂、愛唱歌。 

現在,看蕭幫所提供的錄影,還是會感動到頭皮發麻,

那種感覺深深的竄入骨子裡,就像毒藥一樣! 逼我不斷的重複播放蕭王子的歌聲。

奮不顧身之後,帶來的還是情歌,蕭王子的創作,一輩子存在。

在現場聽一輩子的存在,跟CD聽的完全不一樣,蕭王子把期待真愛的情感發揮得淋漓盡致。

真假音轉換自如,除了完美,找不到其他字眼可以形容。

如果下次來個售票演唱會,可以搭配管弦樂團嗎?

我完全被這首歌的氣勢所感召,當場,我只覺得,



蕭敬騰,你,是我的神、我一輩子的存在。

一連串的情歌,犯規! 就是要讓我們變成你的俘虜嘛! 話說回來,我也是心甘情願。

我在哭的開頭,蕭王子跑去舞台角落喝水,音樂一下,燈光師來不及打光,舞台一片黑暗,

蕭王子脫口而出:ㄟˊ~奇怪! 這是不小心把內心OS說出來嗎? 這小孩就是這麼自然的可愛。

不過小小凸槌也不影響蕭王子的完美演出。

對比CD,在唱:對著晚餐"發呆"、MSN高掛著"離開"兩字,



有點拖拍,更能表現這首歌對無法挽回感情的無力感。

蕭王子果然是不能被侷限在錄音室裡的實力派歌手,



現場演唱能把歌曲所要表達的意境詮釋的更生動,而且一次比一次精彩。

我非常喜歡聽蕭王子唱英文歌,有種渾然天成的獨特味道,



也許跟他的啟蒙老師有關,雖然他本人說自己英文很爛。

跟Daniel Powter的合唱,一個渾厚、一個清亮,但同樣具有穿透力。

看得出來Daniel非常喜歡蕭王子,不但想將他帶回加拿大,在這個蕭王子的場子上,效果都讓給了蕭王子。

本來在彩排時,兩個人的和聲、合唱更多,但是正式演出時,Daniel總讓我有種"It's your show time!"的感覺。

結束兩個人的合唱,就知道蕭王子的英文真的非~常的爛,他根本聽不懂Daniel在說什麼拉!

說完了硬背的自我介紹後,就只有"Thank you"跟"呵呵"。 引起現場一片大爆笑!

我真的非常佩服能夠自彈自唱的人,簡簡單單的鋼琴伴奏加上真摯的嗓音,帶給人的感受卻非常豐富。

當然,一部好的戲就是要有峰迴路轉,演唱會也相同。在使人意醉情迷後,就要有爆點,挑起觀眾興奮的細胞。

我只能說這個爆點,真的非常爆! 就是眾人引頸期盼已久的爵士鼓表演!!!!!!

光看這段表演,今日累積的辛勞完全一掃而空,什麼汗水、酷日完全拋諸腦後。

真的,認真的男人,最有魅力。

看蕭王子傾盡全力,奮力敲奏爵士鼓的模樣,教我當場掏心掏肺我也願意。

想到這小子從小不被認同,自從接觸到了音樂、學習了爵士鼓,

才為生命找到了出路,更進一步讓自己發光發熱,不禁令人熱淚盈眶。

其間蕭王子太狂熱,一度把麥架震倒,幸好並不影響收音效果。

等到電視轉播,一定要仔細看這段蕭王子的臉部表情特寫。 緊咬牙關、神情專注,超帥!

尤其是打完鼓瞬間那雙手高舉,享受掌聲的神情,

彷彿在訴說:信徒們!崇拜吧!我是這新世界的神!

結束爵士鼓表演,是大家所熟悉傳說中的喘息時間,沒有人知道當時蕭王子在想什麼,也有多方揣測說法。

我私心認為,太過於投入敲打爵士鼓,以致於需要放空來脫離那種情緒,調整步調。

從神變回人類王子的過程,需要一點時間。

Blues,我最期待蕭王子唱現場的一首歌,也是以往從來沒有表演過的,

得知這場演唱會將會表演專輯全曲目後,這是我無論如何一定要來參加的原因。

果然蕭王子沒有辜負我的期待,狂爆、沙啞的歌聲,極度投入、享受的肢體動作,

那不是區區一張光碟片所能表現的。

Blues以往最令人詬病的過長尾奏,卻變成蕭王子最佳Show time!

那是令人毛骨悚然、全身起雞皮疙瘩的嘶吼,是會使人發自內心崇拜這小子的吶喊!

也不禁懷疑起這小小身軀到底蘊藏多少爆發力。

當然,對於他的精彩表演,台下粉絲也報以熱情的尖叫聲。

蕭王子一派酷帥瀟灑:謝謝! 真的很有搖滾巨星的架勢呢!

唱完了,巨星又變回一個調皮小孩,跟台下歌迷玩起互"喂~"的遊戲,

然後,又是一句"直接來了!",看!我早就說了他喜歡直接來吧(第二次)!真害羞~。(其實是詞窮)

疼愛不愧是最適合齊唱的編曲,每個人一字不漏的,比小時候老師考課文默寫還厲害。

多了蕭王子的吉他,使曲風多了點清新愜意。這也不錯,剛剛的Blues害我現在還在喘呢!

海風帶來陣陣涼意,配合歌曲使這個夜晚讓人記憶深刻,我現在彷彿仍可以聞到一絲海水的鹹味。

但蕭王子在意的卻是他的頭髮好亂!當初小豬問他如果下大雨頭髮都直了怎麼辦? 

那時不知道是誰還自信的回答:就繼續唱阿!明明就很在乎帥不帥!

原諒我、多希望你在,連續兩首歌,蕭王子臉不紅、氣不喘,

相同的,不應該被侷限在錄音室裡的歌手,永遠都會令人有驚喜的表現。

蕭王子真的很喜歡多希望你在這首歌,不但錄了2次就OK,在演唱期間,也不斷的稱讚這首歌:很好聽厚?

我說,只要是你唱的都好聽拉!(羞~)

多希望你在最後的假音句句到位,這可不是一般市面上出片歌手可以做得到的事。

相對於演唱時的情感投入,在致感謝詞時,卻像小學生背課文一樣,還第一、第二咧!

讓人不禁失笑出聲,把感動的氣氛都搞砸拉!

鋼琴一向是我最愛的樂器,尤其是黑色大三角架鋼琴。

我的夢想就是在未來的家,擁有純白的客廳,整片落地窗,配上白紗簾,正中間擺放黑色大三角架鋼琴。

蕭王子竟然在收藏時來這招,還自彈自唱,正中我的死穴! 太陰險了!完全沒料到!

背景舞台配上熊熊的火焰,令人聯想到MV。

因為我們是信徒,必須聽從神的旨意,所以當我們忘情喊著:安可! 以為可以短暫延長這美好的夢,

神只消:"噓~"的一聲令下,我們心甘情願噤聲。

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夜晚,如夢似幻,對蕭王子、對我、對所有粉絲而言,都是。

我寫這篇文章,將那美好感受深深刻進心底。

我怕腦子不靈光,實體文字記載可以時時刻刻回憶。

我依依不捨,卻又無法繼續,轉而期待未來會更好。

我有一個新的信仰,蕭敬騰,我新世界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心✩Cha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