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

                              給˙愛人

                     作詞:陳鎮川 / 作曲:蕭敬騰


                  俯瞰城市的燈火  我彷彿看到你招手
                      穿我愛的紫色  微笑在等我
                走過異鄉灰潽潽的樓  那陌生語言的問候
                      總想為你背誦  讓你也感受

                 選擇不對你說  默默努力  實現你的夢
                      因為你總能懂  我在笑什麼
                  飛過大片海洋  我會找到你說的地方
                      努力尋找那道  無暇的陽光

                  或許我有點無聊  常希望我們快點老
                      步履蹣跚的腳  再也不逃跑
               世界只會越來越渺小  只剩下我們緊緊的依靠
                      我的故事  傍晚聊到大清早

  
                  選擇不對我說  但我明瞭  你對我的好
                      愛情安靜卻有  強烈的訊號
                  我的短暫流浪  你是支撐孤單的信仰
               你總微笑隨我的瘋狂  紅著眼眶敷著我的傷 

                      靜靜等在遠方  細數著星光

                     夜未央  我就要等到  那一道光

                    不對你說  默默努力  實現你的夢
                       因為只有你懂  我在笑什麼
                   飛過 大片海洋  我正站在你說的地方
                   打包餘生的行囊  等你停在我的肩上
                       和我住在那道  無暇的陽光

                                  陪著我

 

"寂寞還是妳"純淨自然的編曲迥然不同,"給‧愛人"傾訴的是氣勢磅礡的情感。

整首歌的KEY都偏低,敬騰的充滿磁性的聲線,伴著節奏撩撥著心弦。

弦樂跟定音鼓鋪陳,以敬騰最愛的鋼琴為引子,引出那渾厚深情的嗓音,

再慢慢的加入弦樂和打擊等元素,慢慢的豐富了這首歌的表情。

搭配甜滋滋的純愛歌詞,融化了!

我超愛第一段的間奏,TUBA低沈背景配樂搭配手風琴輕快的旋律,

不禁令人想跟著節拍轉起圈來,跳一段圓舞曲。

令人彷彿身置威尼斯的異國風情。

隨著圓舞曲暫歇,進入正題。

除了既有的元素,還加入了些許和聲,更襯托出了敬騰聲音的獨特與穿透性。

最愛"選擇不對我說,但我明瞭,你對我的好"這句,

很貼近日常生活,平淡卻穩定,容易引起共鳴。

而且這段的MV,敬騰身穿紫色絨布西裝,躺在充滿花草的天台上,

投入音樂的揮舞著大手,閒適自得的表情好帥!!!

在打擊和弦樂的帶領下,來到了高潮。

一個交響樂團全部都到齊了,還包含了合唱團!

就像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的氣勢!!!

飛越過一個完美的假音,落在敬騰低沈充滿磁性的呢喃中,畫下一個美好的未來願景。

"和我住在那道無暇的陽光,陪著我。"

 

這孩子的靈魂還真是純淨,他的作品每一首都是甜滋滋的。

一輩子存在、海芋戀、寂寞還是妳、給‧愛人,

主題都是永誌不渝的愛情,描繪著未來的美好。

在這撒狗血芭樂歌當道的世代,這一股清流來的正是時候。

在這充斥著腥羶色的雜亂社會,他給了一道光明,給了我們救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心✩Cha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